【華視搶先報】巴西政權動盪難料 吳經國:不影響里約奧運

【華視搶先報】巴西政權動盪難料 吳經國:不影響里約奧運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巴西通過將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彈劾審理案送交參議院,羅賽芙總統的職務,可能被迫暫停,甚至就此終止。這樣的消息讓外界憂心,2018年的里約奧運是否能如期舉行,感到有所疑慮,國際奧會執委吳經國昨(18日)則明確表示,巴西政權問題,不影響奧運的籌備。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執行委員吳經國,在瑞士的洛桑接受訪問時表示,上星期他才在里約參加里約奧運協調委員會的會議,所以他認為,從各個角度來看,巴西政權問題對里約奧運籌辦都不構成影響。

吳經國提到,巴西總統的彈劾案會有一個執行的過程,未來結果如何難以預料,但就算羅賽芙確定下台,巴西也會有代理總統職務者,所以對里約奧運的籌辦不會有太大影響。

吳經國說,里約奧運的籌辦有巴西的聯邦政府、州政府、市政府共同參與,市政府是主要執行單位,總統直接涉入的程度並不高,所以目前發生的問題,當然不會影響奧運的籌辦。以他多年參與國際奧會事務的經驗,他幾乎可以確定,巴西政權問題,不但不會影響到里約奧運的進行,相反的,相關單位還會全力完成這次里約奧運的籌備。(圖片合成資料畫面/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