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13:10

無視禁令! 遊客闖瓦盤鹽田遺址

劉漢生 報導  / 嘉義縣

台南北門的井仔腳瓦盤鹽田,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美麗景色吸引大批觀光客,不過卻有兩名遊客硬闖鹽田復育區,無視禁令,一腳跨進去走來走去,挨批缺乏公德心。

都已經寫著"禁止進入",四個大字,但兩名遊客卻裝做沒看到,就這麼一腳跨進去,在鹽田堆旁走來走去,似乎要找角度拍照替自己留念。民眾看了都批評說不可取。

這裡是台南北門著名的瓦盤鹽田,每到夕陽日落,絕美風景總會吸引遊客來一睹風采,為了讓遊客了解古早的曬鹽業,鹽場特地劃分不同區域,想要玩可以走進體驗區,能讓遊客們親自體會樂趣,但復育區因為鹽正在日曬製成階段,如果遊客踩來踩去可能破壞當中成份,因此管制禁止進入,卻傳出有人違規。

風景區遊客沒公德心的還有這,嘉義天長地久吊橋,就有一名女陸客為了拍照攀爬上去,讓人看了捏把冷汗,另外嘉義最近很夯的高跟鞋教堂,遊客也常闖入草皮拍照,觀光局也希望遊客多多愛惜景點,發揮公德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