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湧出! 五一連假亂象多

王皓 編譯

今天是大陸五一長週末的最後一天,各個風景區簡直擠爆,其中以杭州西湖的人潮最為驚人,昨天一天湧進將近59萬名遊客,著名的斷橋根本是只見人頭,不見橋頭。而原本以為大陸遊客數會減少的香港,陸客人數也還是比去年同期增加了。那麼出國會好些嗎?其實星期三才剛剛發生過,南韓空姐毆打大陸乘客的事件,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看到這樣的人潮,誰還會有意願去風景區旅遊啊?要是這樣想就錯了,因為大陸各大風景區的遊客數,都是萬人起跳,北京故宮一天的遊客數多達11萬,深圳的海灘同時有六萬人在游泳,廈門曾厝垵一個上午就湧進九萬兩千人,最誇張的是杭州西湖,一天內湧入將近59萬人,斷橋號稱只見人頭不見橋頭,唯一沒有遊客的地方就是西湖的水面。

而在這一片滾滾人潮中,本來以為會因為一週一行簽證限制,而導致陸客減少的香港,在五月一號這天,內地遊客數量比起去年同期,還是成長了24%。自己國內旅遊擠成這樣,那麼出國會好些嗎?其實就在五一假期之前,南韓德威航空,才爆出空姐毆打大陸乘客的事件,當時的情況被同機旅客錄了下來。

根據爆料乘客的說法,班機延遲了很久,乘客們又累又生氣,等到終於登機時,有幾名乘客疑似搶著登機,遭到空姐強力制止。大陸乘客,只是這段畫面沒有前因後果,事實真相無法斷言,只能說,不管在哪裡旅遊,遊客多還是少,行為都必須文明,才能確保旅途順暢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