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 19:42

移動式監視器 亂丟垃圾全都錄

陳又寧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還在隨手亂丟家庭垃圾的人要小心了!別以為抓不到你!新北市環保局推出了移動式監視器,架設在常被亂丟垃圾的地方,不管白天晚上都能清楚錄下亂丟垃圾的情況。連續三次累犯,最高可重罰6千元;同樣如果是被人檢舉拍下,舉發成功,最多也有3000元的獎金。

滿地垃圾丟在大馬路上,新店安德街舊衣回收筒前,簡直變成垃圾場,大包小包全灑一地,不過小心你再亂丟垃圾,可能會被監視器全都錄,早上六點多新店玫瑰路這位阿姨,拎著垃圾丟在花圃旁,不到15分鐘撐著傘的阿嬤也走過來丟,花圃垃圾越來越多,附近鄰居看到阿伯阿嬤都跑來丟了,但畫面拍得清清楚楚,但是想貪小便宜省垃圾袋錢,恐怕會先吃上罰單,新北市環保局推出,300隻移動式監視器針對常被丟垃圾的地方,架設若有改善,就可以移動到下個地點,而且畫質相當清楚,別以為半夜2點拍不到,行人亂丟難取締,頂多公布畫面,靠民眾多注意,檢舉成功也能領1/2的檢舉獎金,希望雙管齊下能恢復乾淨市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