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制樂器噪音 新北全台首例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許多人會在家中練習樂器,或是唱歌未來可得注意時間,否則會被罰錢,新北市環保局修正噪音管制事項,日後住宅區每晚10點到隔天上午8點,不能再練習樂器,不需量測分貝數,只要直接蒐證告發就可以罰,新北市也成了唯一將樂器噪音納管的縣市,另外也不行洗車、修車,查證屬實後可開罰3千到3萬元。

悠揚的琴聲彈的悅耳,但未來要是超過晚上10點,就算你彈得再好,抱歉也得停下來,新北市去年夜間噪音陳情件數有2677件,其中彈奏樂器最常被檢舉,因此環保局修正噪音管制事項,未來從晚間10點一直到隔天早上八點,不能練習樂器,當然這些也不行,就先別管歌聲如何,重點是太大聲了。

當然晚上不能做的事情還很多,像是洗車、使用宗教民俗法器,通通不可以,假日中午有人要休息所以也不行營建或裝修,如果接獲民眾投訴查證屬實,是可以開罰3千到3萬元不等,聽到這樣的限制,民眾有不同的看法,不過不管是是幾點,也不管是什麼聲音,只要造成鄰居不舒服,就會變成噪音,看來不想讓自己成為壞鄰居,10點之後,還是乖乖安靜,早點休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