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06:15

基隆河.新店溪 部分出現大量死魚

蔡慧玲 應磊奇 報導  / 新北市

  這兩天,台北市基隆河大佳碼頭段及新北市新店溪出現大量死魚,數量高達三公噸,可能是因為這兩天天氣變化快速、雨量不足,讓河川水量降低,因此水中氧氣量減少,魚群才會大量暴斃。

  清潔人員開著橡皮艇,不斷在新店溪來回行駛,忙著打撈河面上的死魚,因為從17號開始,包括台北市基隆河大佳碼頭段及新店溪沿岸,就陸續出現大量魚群暴斃,不過當地居民卻說他們已經見怪不怪。

  現場發現,死亡的魚種以烏魚為主,台北市環保局初步研判,因為烏魚是洄游性魚種,日前漲潮時,游入淡水河與基隆河等水域,退潮時來不及游回,最後被困在淡水河域、缺氧死亡,而新北市環保局則認為,可能是這兩天天氣變化快速及雨量不足,導致河川流量降低,水中溶氧量大減,才會導致大批魚群死亡。

  這次死亡魚群估計數量達到三公噸、大約6000尾,新北市環保局預估得花三天時間才能清理完,目前也已經將魚體送檢,並採集水樣化驗,追查是否可能有其他汙染源,但新北市環保局也擔心,若老天再不下雨,恐怕會持續對河川生態造成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