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三號"show給你看 史上最清晰的月球

"嫦娥三號"show給你看 史上最清晰的月球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的人造衛星嫦娥三號、和玉兔月球車,從2013年12月登陸月球虹灣區後,大陸官媒新華社昨(23日)日首次公佈,史上至今為止最清晰的月面高分辨率全彩照片,讓全世界看月球的真實面貌,也給全球科學家研究月球提供了第一手資料。

大陸中科院國家天文台表示,這些照片和人類之前獲得的月球照片,最大的不同處是,人類在1969年至1972年之間,6次登上月球,地點是位在月球正面的阿波羅帶,獲得了月球表面圖像,但那些影像距今已有40多年,當時使用的還是膠片相機,著陸技術、探測手段、拍攝技術都遠遠落後於現在。

而這次嫦娥三號所攝得的照片,是時隔40多年後,地球人類首次獲得月球表面最清晰的照片,可以看到月球表面的真實景象和細節,就連玉兔月球車行駛留下的車轍痕跡都清晰可見,月球表面大大小小的岩石、撞擊坑的細節展現無遺。(圖片翻攝新華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