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4 20:05

線上補習夯 名師時薪35萬台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對學生來說,透過網路線上補習,一個小時十塊錢很划算。而對於老師來說,如果同時間有一千名學生在線上聽課,那麼這一個小時就可以賺進一萬元。大陸最近很流行線上補習,當紅的網路名師一個小時可以賺七萬人民幣,大約三十五萬台幣,老師日進斗金,卻也引起大陸教育部門關注。

這節課我將帶大家學習,帶電粒子在電場中的一個應用問題,一台平板、一個鏡頭還有一張嘴,他是大陸現在最紅的網路名師,時薪超過1萬8人民幣,相當於9萬塊台幣,怎麼算的呢,這堂物理課同時有超過2600名學生在上課,每個人學費大約45塊台幣,扣除20%給在線平台的分成,剩下的80%全進了網路名師的口袋,越受學生推崇名氣越出來,時薪上萬應該是個平常的數字。

時薪上萬算是謙虛了,根據大陸在線教育平台分析,曾經有熱門課程上6個小時,創下200多萬台幣收入,等於每小時老師淨賺35萬,只要有網路的地方,這些名嘴老師就能賺錢,像以前我們是用時間換取收入,現在用效率換取收入,同樣的時間效率是以前好多倍,對學生來說,上補習班或請家教,一堂課要好幾百甚至上千塊,不過線上補習卻只要幾十塊錢,何樂不為,大陸教育部門對於網路名師,以及現任教師能不能課後兼職,還沒有明確立法,大陸線上補習市場正火熱,年產值將近一兆台幣,這塊大餅先搶先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