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7 12:54

停車格全面收費 違停占人行道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改善停車格長期佔用的問題,臺北市長柯文下令從去年底開始,市內公有土地路邊停車格全面收費,但在內區金湖路一帶,很多民眾為了省錢都把車停在人行道上,馬路兩旁加起來有50多輛都這樣停,反倒是收費停車格只停了兩輛,但警方說民眾停的地方雖然看起來像是在人行道上,但其實那是私人土地,因此警方也無法開單告發。

馬路兩旁汽車全停在人行道上,算一下有20多輛,雙向加起來塊60輛都這樣停,而收費停車格,卻只停了兩輛車,有民眾覺得不合理,也有民眾覺得為了省錢只好這樣停,路邊立牌寫得很清楚,停車格一小時30元,一天收費八小時,等於停人行道上一個月可以省下5760元。

但警方說,其實人行道只有兩公尺,這些汽車停的地方,剛好是私人土地,所以無法開單告發,雖然停的是私人土地,但汽車上下總得經過人行道,或是從窄小的無障礙坡道進出,嚴重影響行人安全,柯市府提倡使用者付費,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但無辜的行人卻得賠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