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20:07

機捷不通車 桃捷公司面臨破產

房業涵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桃園機場捷運,由於車速檢測始終無法達到合約標準,六度跳票,通車之路更是遙遙無期,桃捷公司董事長今天備詢時更驚爆,如果再不通車,公司將會面臨倒閉破產,目前已經向中央求償,34億台幣,這筆巨大數目、難道會是全民買單嗎?

一測再測、開了又開,桃園機場捷運說要通車拖了七年,六度跳票車速標準還是沒達標!通車之路遙遙無期!但一年拖一年,代價是什麼?桃捷董事長何煖軒備詢時驚爆,桃捷公司一年光人事成本就要六億,營運成本四億,也就是一年要花掉10億台幣,明年再不通車公司就會破產!目前已經向中央求償34億台幣,難道全民得買單?

由於是廠商延宕,按照合約,合法扣留總工程254億的10分之一,相當25億賠償金,剩下9億是損害賠償,中央會持續向廠商追討,但就怕明年底還無法通車!可不只桃捷公司倒閉收工!年年飆升的虧損,全部能向廠商討的回來?還是中央又得填補大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