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 12:24

日圓飆破0.3 赴日遊變貴了!

日圓飆破0.3 赴日遊變貴了! | 華視新聞

連珮貝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要到日本,還沒換日圓的應該被昨天的匯率嚇一跳,昨天日圓兌台幣升破0.3元關卡,昨天以一萬台幣去換,最高點和最低點,就差了台幣三百塊,一天之內漲百分之3,提醒最近有想要換日幣的民眾,其實看到0.29就可以下手先換!

想要到日本東京迪士尼和米奇米妮同樂,沒先把日幣換好損失可不小,週四日圓兌台幣升破0.3元關卡,以換台幣一萬來說,光一天在最高點和最低點換錢,就差了日幣1024元,折台幣近300塊,原本期待,日本央行祭出寬鬆貨幣政策讓日圓貶值,沒想到日本央行決定利率不動,到了11點過後日圓馬上彈升,一天內就相差3%,只差了幾小時,匯率就漲了3%,讓哈日族大嘆去日本變貴了。

雖然日幣升值讓台灣人去日本變不划算,卻有利於日本人來台旅遊,根據日本旅遊協會統計,日本人最喜歡的海外旅遊目的地,台灣已連三年拿下第一,其次是新加坡和泰國,日本黃金周登場可望為台灣帶來一波觀光人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