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19:14

日幣續貶! 遊日人次破275萬

楊茜雯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日圓持續貶值,國人瘋遊日本,觀光局統計,今年一至十一月國內遊日人數高達275萬人,比去年全年多約三成七。旅遊業者觀察,民眾赴日狂掃藥妝、名特產、UNIQLO、家用品及零食泡麵等五大類商品,血拚成本至少可比去年省三成,有民眾甚至從日本扛回二十公斤重的水波爐,匯差「賺了」上萬元台幣。但現在想去日本旅遊團團爆滿,得兩個月前訂位。

到日本旅遊,看滑雪看美景泡溫泉,大吃美食好享受,但都比不上SHOPPING最過癮。分享戰利品,最新蘋果筆電從日本扛回台,現省4000元台幣;酷斯拉限量手錶省600元。因為日幣從六月底最高點一路狂跌,貶值超過25%,等於買日貨直接打75折。日本團領隊統計,台灣人最愛買的日貨,前五名依序為藥妝、名特產、UNIQLO、家電,和零食泡麵,而且都大批大批的買。號稱一台可抵電鍋、微波爐、蒸爐、烤箱、油炸鍋5台的,最夯家電水波爐,重20公斤,也有民重扛回台,價差加上匯差,等於「賺了」一、兩萬元台幣,連機票錢都補回來,也讓日本團一票難求。

1月到11月遊日人次衝上275萬人次,比去年成長37%,元旦團秒殺,春節出團也買光光,現在想去日本,沒有2、3個月訂票,就只能看別人SHOPPING過乾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