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幣走貶17年新低 搶匯蠢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台幣對日圓匯價創下近17年新高,讓民眾日圓搶匯風再度蠢蠢欲動,為避免去年11月民眾瘋狂換日圓,導致銀行「缺貨」窘境重演,央行已提醒主要匯銀備妥日圓現鈔,以免有民眾因換不到日圓而向央行告狀。

對日抗戰開打,台灣銀行一早就搬來一車車的日圓伺候。日圓再貶,上星期五來到新台幣1元對3.9534日圓,十七年來新低。怕去年搶不到日圓的尷尬上演,央行下令全台灣的銀行500億日圓準備好,全力迎戰。因為安倍晉三的箭射向大家的錢包,日本人說歡迎,旅展強打日本館,民眾趕著去日本玩。這小姐人生第一次去日本就是現在,畢竟現在去日本買東西太賺了,以Dyson吸塵器一台日幣51000元,三年前買合台幣19500,現在台幣12900,一口氣差7400元,再跟台灣售價22900元一比,這日本能不飛去嗎?

不過別以為旅費也跟著省,品保協會統計,今年四到六月的日本線團費可是比去年同期多了三千塊,旅行社要衝日本了嗎?這場對日抗戰你想要贏,錢可要算得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