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12:48

救護車變小黃 男4年叩618次 !

陳麗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救護車濫用已經成了常態,根據統計,光是台北市四年多來的救護出勤59萬多次當中,就有高達30%都是空車而回。救護人員無奈說,常常碰到有人只是喝醉酒,就亂叫救護車。最常濫用救護車的第一名,是一位陳姓民眾,四年多來叫了618次救護車,議員批評就是罰金1800太低,才會讓這些人罰不怕。

救護車出勤,路上車輛民眾都要讓道,救人第一,但平均下來,每出勤10趟就有3趟是遭到濫用。根據北市統計,從101年至今,出勤59萬多趟,其中,17萬趟民眾根本沒事,喝醉的,甚至還有逛街逛到腳痛也要找救護車。濫用的頻率太高,換算下來,一趟出勤成本1800元,燒掉3億多元,市民買單!

北市統計出濫用大戶,陳姓民眾最多,四年多來有618次,和第二名500多次的黃姓民眾,兩人還是好朋友會互相替對方叫救護車。濫用比例太高,消防局也無奈,救護車為民服務,不能採使用者付費,濫用處罰比例也很低,只有百分之二。議員認為,調高濫用處罰的1800元費用,或是制訂更嚴格開罰標準,否則救護車被當計程車,依舊無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