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12:00

濫用救護車! 高市開6罰單最多

古芙仙 黃崇桂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消防局從7月1號起,針對濫用救護資源的民眾開1700元的罰單,沒想到實施ㄧ個月,就開出了6張,是全國最多,而仔細看這些被開罰的民眾,都是喝酒醉、小病小痛就把救護車當計程車用,消防局也呼籲罰錢事小,希望大家把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救護車鳴笛出動,但在高雄很多都是這種狀況,這位先生叫救護車像招計程車,但理由卻是,小病小痛,肝痛胃痛,還有這個婦人也是,只是要回醫院拿藥,就打119,甚至在蓮池潭,還有這種職業路倒客,只要一喝醉,一天可以叫4次。就是資源被亂用,高雄消防局7月1號起開罰,只要亂叫車,就罰1700元,但實施第一個月,統計下來,居然就開了6張罰單,全國罰最多。

  消防隊也真的很無奈,這些亂叫救護車的人,都是出自習慣,還會指定醫院,就連重罰也還是惡習不改,其實高雄還有碰壁條款,就是消防隊員到場,如果發現患者能自行就醫,可以拒載,但是接到電話,隊員和車輛還是必須得先出勤,如果這時有緊急狀況就會應接不暇,只希望大家多點公德心,把珍貴的消防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