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5 19:55

1096億公積金 中華電信私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電信A民眾的錢嗎?根據規定,公用民營企業盈餘超過資本額25%時,超出的部份,有一半必須提列為用戶公積金,回饋給用戶,不過消基會前董事謝天仁指出,中華電信轉民營後卻裝傻!算一算依法追溯,中華電信的公積金已累積1096億,回饋給每位用戶的話,將近1萬元!

每回IPHONE手機開賣,中華電信門市民眾排隊搶買,不只行動電信和網路,市內電話市佔率更高達97%,不過消基會前董座謝天仁爆料,依照民營公用事業監督條例規範,當盈餘超過資本額25%時,超出部份的一半,必須提列為「用戶公積金」,回饋給用戶,但中華電信卻裝傻到現在,算一算從中華電信轉民營後,應提列的公積金有1096億,每戶平均可以拿到9812元的回饋,但中華電信解釋電信自由化後,一切都依電信法之規定辦理,主管機關交通部郵電司將會深入了解,是不是該將獲利回饋用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