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民兵的巡邏車 竟來自「彰化縣警局?!」

伊拉克民兵的巡邏車 竟來自「彰化縣警局?!」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伊拉克軍方在美國的支援之下,最近與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展開幾番激戰,拉姆迪(Ramadi)市中心的哈吉席亞德(Haji Ziyad),被伊斯蘭國(IS)佔領了8個月,當時死傷至少超過8百人,有超過3千棟建築物、及4千座橋樑與道路,完全遭到破壞,現在終於被伊拉克收復。伊拉克軍方隨即進駐,並展開巡邏,但日前外電報導,兩名伊拉克民兵騎著警車巡邏時,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車體上竟然寫著「彰化縣警察局巡邏機車」的字樣。

這張照片先由《美聯社》發布,隨後由英國《每日郵報》轉載,不過,報導並未提及伊拉克當地為何會有這款機車出現。對此,彰化縣警局今(6日)天下午表示,出現在伊拉克拉姆迪市的警用機車,是已經辦理報廢的彰化縣警用機車。2003年這批警用機車共483輛,是由警政署配發,因為已達使用年限,縣警局2014年起陸續拍賣了358輛,還有125輛繼續使用中。

機車經廠商得標後如何處理,縣警局並無監督權,廠商可能是以廢鐵名義外銷出口,之後再組裝使用。彰化縣警局強調,以後辦理警用汽機車報廢拍賣前,一定會塗銷單位名稱,這回也將追究當初承辦人員的責任。(圖片合成自美聯社與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