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6 12:21

鋒面持續影響 今晚低溫探19度

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清晨冷暖鋒交會,讓新竹以北、都下起大雨,目前氣象局已經解除大雨特報,不過到星期二,還是受到鋒面影響,全台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溫度也明顯下降,北部今天高溫降9度,來到25度左右,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低溫下探19度,星期三開始,北部高溫回升,不過週三、週四,北部、東半部還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星期五開始,天氣才會穩定。

紅外線雲圖上,明顯看到一道冷鋒通過,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PO文表示,冷鋒過境,前方暖空氣也不弱,清晨相遇造成風大、雨大、雷聲大!週一全台有短暫陣雨,接著東北風影響,氣溫也明顯下降,這道鋒面將影響到星期二,尤其週一晚上到週二清晨,北部低溫下探19度。接著星期三和星期四,高溫開始回升,北部來到28、29度,但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天氣還是不穩定。星期五開始,各地由回到午後有局部雷雨的天氣,各地高溫30度以上,下週日之前,又是悶熱的氣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