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20:56

油漆工變駭客 設網站盜刷70萬

詹維耕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天才用錯地方!台北市警方逮捕一名駭客架設釣魚網站,引誘被害者刷卡付費,要求被害者出示驗證碼,付費後由第三方支付取得現金,這名駭客才22歲,高中沒有畢業,自己上網學會架設網站,白天當油漆工,晚上就變身駭客,從今年一月到現在,不法獲利已經超過七十萬。

警方找上門,22歲的廖姓男子也清楚自己做的好事,手機電腦通通交代清楚,一頭金髮打扮瀟灑,高中都沒畢業就自己學會一身駭客好功夫,連警方都很驚訝,警方公布廖姓男子與被害人的通訊對話,他先架設虛擬的釣魚網站,販賣便宜的遊戲點數,引誘被害人刷卡付錢,最厲害的是他還能騙到被害人的信用卡驗證碼,取得支付方的信任,廖姓男子再透過第三方支付變賣現金。

利用這個手段,從今年一月開始,十幾個被害人,損失了七十幾萬,廖姓男子聰明用錯地方,高中肄業就已經有詐欺的前科,白天是個老老實實的油漆工,晚上就化身虛擬世界的詐騙高手,就連警方上門抓人,家人都覺得驚訝,天才犯罪可惜了自己走錯了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