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20:07

"照顧假"修法 勞工5天不扣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未來颱風天遇到停課不停班或孩子突然生病,家長可以不用擔心請假會被扣薪!立委提案修法,要讓勞工比照軍公教的家庭照顧假,七天的家庭照顧假當中,有五天是給薪的。目前這項提案已經獲得朝野立委ㄧ致支持,最快在這個會期就會通過,對此,民眾樂觀其成,但也擔心私人企業真要確實執行不容易!

為什麼會把小朋友一個人放在家,媽媽因為要上班,卻間接害小朋友墜樓發生意外,馬上就是腸病毒的流行高峰,碰上停課或颱風天停課不停班,父母扛著沈重經濟壓力,不敢請假,也怕ㄧ請就會扣薪水,立委現在提案修法,提出照顧有薪假。

修法要讓勞工權益跟公務人員一樣!有七天家庭照顧假,其中五天是有薪水的,朝野立委都支持,最快這個會期就會通過,民眾連忙點頭說好,但實行起來真的有這麼容易嗎?民眾表示私人企業不會願意吧,現在勞動部還得跟各方協調,但有薪照顧假,這番美意能不能真的落實,還有待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