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 20:22

痠痛貼布貼額頭 助你一夜好眠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失眠人口眾多,許多人都是靠著安眠藥才能好好睡一覺,不過國內有中醫師發現,用含有中藥成分的痠痛貼布,剪一小塊貼在額頭,手腕和腳背的穴位,最快1個小時,就可以進入夢鄉。而且一夜好眠的代價,竟然只要不到1元新台幣!

小小的痠痛貼布,竟然可以幫助失眠患者一夜好夢,中醫師發現含有中藥成分的痠痛貼布,貼在正確的穴位,輕微的涼爽感覺,能降低體內虛火,避免多夢幫助入睡。

額頭的「印堂穴」,被認為是治療失眠最有效的穴位,但如果臉部皮膚比較脆弱敏感,也可以貼在手腕和腳背,睡前1個小時貼上,可以達到最佳效果。

失眠患者,隔天起床,再把痠痛貼布撕掉,使用方便,1大片痠痛貼布可以剪成8小片,每次只要貼1小片,代價是台幣不到1塊錢,相當實惠,但醫師也提醒,睡前一定要避免,再去想焦慮、煩惱的事情,否則貼再多貼布,也是於事無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