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 20:40

蘇澳黑鮪魚季 中西料理飆創意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黑鮪魚季節,今年在蘇澳已經捕獲將近兩千尾黑鮪魚,當地也推出中西合併的黑鮪魚料理,有台式也有法式,用創意新飲饕客。

又到了黑鮪魚盛閃的季節,在台灣頗負盛名的南東港北蘇澳,都是黑鮪魚的故鄉,位於宜蘭蘇澳鎮的南方澳漁港自從今年4月20日標出今年第一鮪之後,正式進入黑鮪魚產季,除了在4月底捕獲一尾441公斤黑鮪魚,打破當地「最大鮪」記錄外,近日更已陸續捕獲將近2000條各式黑鮪魚,蘇澳鎮公所為行銷地方特色、推動觀光發展,還研發出黑鮪魚中西和併的料理方式,讓老饕們趨之若鶩。黑鮪魚塊烤到焦黃冒油,在抹上洋蔥丁和蒜末特製的醬料,再烤十分鐘,就成為了一道奶油洋蔥鮪魚排。

餐廳業者陳銓道,業者開發各式黑鮪魚新吃法,有黑鮪魚壽司,還有黑楜椒鮪魚排,宜蘭蘇澳鎮的南方澳漁港,今年4月20日標出今年第一鮪,正式進入黑鮪魚產季,蘇澳鎮長陳金麟,等到天亮時,港口早就擠滿前來競標的民眾,每年4到6月,黑鮪魚都會趁著黑潮,由菲律賓海域迴遊到台灣東部海域,游到宜蘭外海的黑鮪魚都已經是成魚,由於在海中運動量大,因此肉質結實鮮美,宜蘭南方澳漁港為臺灣三大漁港之一,這裡的黑鮪魚,無論品質、價格及產量,比起屏東東港毫不遜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