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8 19:33

電磁波致癌?! 美研究:機率很小

吳青穎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小心手機潛藏危機!美國一份報告顯示、手機電磁波可能會導致癌症!這份報告花了新台幣8.1億,讓老鼠長期接受電磁波的輻射,結果有部分老鼠長出腫瘤。但台灣學者認為手機致癌的機率不高,要大家別太擔心。

低頭族要當心!美國國家毒理部公布一項報告,從老鼠實驗當中推測,手機電磁波可能會導致癌症!這項耗資大約8.1億元新台幣做的大規模報告,讓老鼠長期接受電磁波的輻射,有部分老鼠長出腫瘤。但台灣學者看過研究以後強調,這個致癌機率微乎其微,要大家別太擔心。吃飯滑、走路滑,連騎摩托車也要滑!和手機形影不離,電磁波籠罩著你。美國兩年前開始耗資8.1億元台幣,進行一項大規模的實驗,讓老鼠接受每天9小時電磁波的照射,結果有部分的老鼠體內長出了腫瘤。

雖然研究結果發現的致癌機率只有微幅增加,但是認為以目前大家的手機黏著度度來看,對健康影響還是不小。電話鈴聲,但台灣的專家翻翻這份報告,提出了截然不同的意見。證據欠缺致癌等級差不多是咖啡,要大家別太擔心,要是真的還是不放心,講電話可以用耳機,在私人空間或許還可以用擴音,再不然試著看看外頭的風景,別只注意視窗裡的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