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12:35

用電量一再暴增 跳電危機攀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維持高溫天氣加上又是上班日,台電預估今天用電量,可能再創今年新高,未來一週用電量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加上核一廠1號機、核二廠2號機,都在停機狀態,七八月份如果無法運轉,恐怕要等著跳電!而核二廠2號機,其實才剛剛歲修完、就停機,歲修期間也發生4起工安意外,造成4人受傷,被批管理出問題。

今天維持高溫天氣加上又是上班日,台電預估今天用電量,可能再創今年新高,未來一週,用電量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加上核一廠1號機、核二廠2號機,都在停機狀態,七八月份如果無法運轉,恐怕要等著跳電!而核二廠2號機,其實才剛剛歲修完、就停機,歲修期間也發生4起工安意外,造成4人受傷,被批管理出問題。核二廠2號機,月中才剛剛歲修完、就跳機,創下核電廠首例,不只如此,上個月歲修期間,也發生四起工安意外4人受傷,台電承認疏失之外,核二廠2號機,也至少要到7月才會重新啟動,加上核一廠1號機也在停機,今年夏季用電出現危機。

氣溫屢屢飆高,不開冷氣根本受不了,台電預估,30號用電量很可能再創今年新高,這個星期、用電量都會很大,備轉容量率、恐將低於6%,亮起供電警戒橘燈。加上進入夏季最熱的時候,用電量將越來越大,如果核一1號機、核二2號機,無法加入運轉,七、八月份、恐怕要等著跳電。目前台電與民間電廠,都利用周末假日檢修機組,避免供電不足,也鼓勵民眾節約用電,在6月到9月、夏季電價實施期間,也能省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