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 用電創新高 台電:想跳祈雨舞…

好熱! 用電創新高 台電:想跳祈雨舞…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3日)受外圍環流影響全台稍降溫,台電也終於喘口氣,但台電表示,昨氣溫下降只是「天佑台灣」,今夏用電仍不斷創新高,供給短缺,台電不想限電,卻也沒別的方法,台電電力調度處處長籃宏偉說,現只能「靠天」吃飯「請同仁一起跳祈雨舞。」

據《聯合報》報導,籃宏偉指出,電力系統跟氣溫息息相關,前幾天的高溫加上機組破管,瞬間供電負載增加30萬瓩(瓩:電率單位為瓦特的千倍);尖峰用電負載增加40萬瓩,讓調度人員「都快嚇死了」。

日前,台電曾據天氣預報評估7月8、9日,可能再拉供電警報,但因颱風突然形成,下周供電「審慎樂觀」。籃宏偉強調,台電是少數希望颱風快來的單位。因颱風靠近台灣,不僅能降低氣溫,還能灌滿水庫,帶動水力發電,可省下4~5億的發電成本。

籃宏偉提到,氣象局統計今年將有2~4個颱風侵台,若能分布均勻,供電壓力就會減緩。他強調,若真的面臨備用容量低於50萬瓩的限電局面,台電會在前一天下午4點半提前公告;而未來若可用的發電機組全押上,即使不想限電,最後也只求老天幫忙。(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