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1 23:33

高溫破紀錄 供電亮起紅燈警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從昨天到今天,高溫不斷破紀錄,用電也不斷飆新高甚至已經亮起紅燈警戒,昨天備轉容量率只有1.6%,台電提醒大家隨時要有限電的心理準備,就算現在有核電廠供電,電力真的很吃緊,不過經濟部長李世光卻是信誓旦旦一定要終結核電,達到2025非核家園,這樣台灣的電夠用嗎?

今天你熟了嗎?大家和烤羊肉串只差一撮孜然粉的距離,今天冷氣全開了吧?!但大家的冷氣離斷氣,還會遠嗎?昨天和今天的用電都亮起紅燈警戒,因為碰上核二廠有機組短路,就算經濟部臨時改了規則,把林口電廠試運轉機組都給算進去,昨天電有多吃緊,備轉容量率只剩1.6%,就算今天上升到2.8%,因為這種天氣,就算賣麵的老闆娘店裡頭連小小的電風扇都捨不得開,一回家沒冷氣,哪睡得著,但是經濟部長李世光能睡得著嗎?

上任後,他這樣發誓,非核家園,核一二三廠,2025年非核家園說的斬釘截鐵,但台灣電夠不夠用,卻又不敢說死,就職前,他說保證未來兩年不會缺電,但是就職後他改口了,未來不能保證不缺電,因為大家心知肚明,全台灣發電靠誰火力燃煤是主力部隊,快八成,核電也佔了快兩成,所謂的再生能源只有4%,要讓再生能源完全取代核電,但風力,看風來不來,水力,看水動不動,太陽能看太陽賞不賞光,台灣的產業禁不起跳電,國際對台灣的投資,受不了發電都要看天吃飯,這飯如何保證,不會有一頓沒一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