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2 12:46

基北桃大雨特報 時雨量恐破百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變化真的很大,鋒面報到,氣象局針對雙北、基隆、桃園發布豪雨特報,新竹縣市則是有大雨特報,新北市淡水、三芝還有淹水警戒,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更提醒,這波對流系統容易在局部地區累積高雨量,時雨量可能破百。

老天爺臉色說變就變,前一天大太陽破高溫記錄,隔天鋒面就接近北台灣上空,氣象局對北部4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而氣象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上貼出衛星雲圖,指出北台灣上空的對流系統,出現了前端尖尖的大雲團,表示對流系統正在往上風處發展,移動相當緩慢,很容易在局部地區累積高雨量,更提醒這樣的對流很容易就會造成時雨量破百,不能不注意。

截至2號中午11點前,時雨量前3名的地區都落在桃園,桃園埔心88毫米位居第一,接著則是桃園蘆竹76毫米、桃園觀音71毫米,經濟部水利署稍早也對新北市淡水、三芝發布淹水警戒,這波對流發展旺盛,提醒民眾,可能伴隨打雷、閃電和劇烈降雨,甚至可能有較強陣風和冰雹,出門在外要特別當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