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3 16:53

豪、大雨特報已發布 苗栗西湖日雨量破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北、新北等18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苗栗縣發布豪雨特報,受到滯留鋒面影響,今(13日)北部、中南部地區、東半部山區及金門容易有短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苗栗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截至下午4點半為止,不少地區日累積雨量已破百毫米,苗栗西湖測站累積雨量達144.5毫米最高,其次是苗栗後龍鎮的南勢測站達122.5毫米,南勢山測站和後龍測站都達109毫米,苗栗南庄達104毫米,高雄市桃源區南天池測站也達到101.5毫米。氣象局表示,今(13日)晚到明(14日)早上是雨勢最大的時段,提醒民眾要多留意。

而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中午在臉書貼文,指相當強勁的西南風吹向台灣上空;帶來溫暖潮濕的空氣,鄭明典提醒,下班時間預期會有較大雨勢,幾乎整個西半部都會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