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4 13:25

Google街景服務 華視獨家揭祕

吳御曄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海拔8848公尺的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總長349公里,波瀾壯闊的美國大峽谷!還有全球瀕臨消失危機的浪漫城市、水都威尼斯,這些獨一無二的景緻,不用出門,只要在電腦螢幕前動動滑鼠就會呈現在每個人眼前。

這就是網路搜尋龍頭,結合科技和影像,在全球推出的街景服務!點開世界地圖,輸入關鍵字,知名地標或風景,躍然螢幕前!但究竟是如何紀錄下這些畫面,除了靠科技幫忙,還有超強的團隊通力合作!

帶著登山杖,穿著簡單的登山裝。最重要的配備,就是肩上背著的這個GOOGLE街景背包,華視新聞雜誌團隊,獨家帶您一窺神秘街景團隊的工作狀況!

2008年,google街景車在台灣正式上路,當時在街上趴趴走的奇怪車輛,還引發風潮變成民眾跟拍的奇特風景!但科技日新月異,街景服務也推陳出新!2010 年,得靠人力騎著趴趴走、但能深入小巷弄間的街景三輪車出現了,2012年到2013年,更陸續推出專門搞定室內拍攝的街景手推車,和街景背包,拍攝的視野也更為深入廣闊!

現在,街景背包透過和特殊水底攝影團隊合作,就連澳洲的招牌景點大堡礁,也通通看的到!2013年,google還推出「街景背包外借計畫」,只要民眾有好的私房景點或是觀光路線,也能申請外借GOOGLE街景背包,讓世界美景彼此共享,更具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