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4 14:33

少女激動喘不過氣 機"警"救命!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鼓山派出所警方日前獲報,有一群年輕人半夜在超商前大聲喧嘩,轄區員警隨及前往處理帶回了兩名男子還三名少女,可是當警方要少女通知家長來帶回時,其中一名13歲少女和媽媽電話中起爭執,突然喘不過氣,當下警員陳志宏急中生智,用垃圾袋套住少女的頭,讓她在袋中呼吸吐氣,順利救了少女一命。

當紅韓劇「又,吳海英」的劇情中,女主角吳海英睹物思情,在街頭氣喘病發作,蹲在人行道上不停喘氣,這樣過度換氣的狀況,高雄一名13歲少女在派出所發生,看到少女一直喘,陳姓員警當下急中生智,拿出塑膠袋套頭讓少女呼吸,緊急的救了少女一命。

少女之所以會在派出所裡氣喘發作,最主要是因為三更半夜,跟幾名友人在超商前喧嘩被人報案,還好當下有員警受訓過的急救措失,做了緊急的處置,只是這樣的方式不是隨便能試的,所以下次如果發現有人氣喘發作,一定要先撥打119求救,可以讓患者自己拿塑膠袋,因為如果缺氧,患者會感到不舒服放開塑膠袋,這樣做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