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 19:44

退役軍官踢正步 軍人魂大爆發

羅立芸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2月,志願役憲兵操演分列式方隊不整、步伐凌亂的結訓影片被放上網,讓國軍形象大扣分。今天(5號)超過百名陸軍官校退伍協會的老學長,在國父紀念館廣場排出整齊分列式,重現當年踢正步的帥氣英姿。平均年齡都在50歲以上的退役軍官,自掏腰包訂製軍服和道具槍,要讓後輩看看真正的國軍精神。

踢正步,整齊劃一,但是仔細瞧瞧,他們可不是20出頭的年輕小伙子,唱國歌一個比一個聲音宏亮,愛國情操表露無遺,超過百位的老學長來到國父紀念館,秀出整齊分列式和英挺步伐,就是因為今年2月,這群志願役憲兵在結訓時,操演分列式,不但隊伍不整齊,步伐也亂七八糟,這群老學長決定要站出來,展現出當年嚴格要求的踢正步英姿。

雖然體力早就不如當年,但是腳卻抬得比許多年輕新兵還要高還要直,就連身上的軍服道具槍,也都是自掏腰包,半百老兵踢正步,下禮拜還要到總統府前的凱道上表,希望找回國軍氣勢及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