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 19:43

郭守正率Pepper 跳騎馬舞見客!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Pepper機器人開發大賽舉行說明會,包括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和三創董事長郭守正都參加,現場Pepper跳騎馬舞迎賓,還模仿工程師的動作,小朋友看了也覺得很新奇,郭守正也提到爸爸郭台銘家裡有一台Pepper協助最小妹妹妞妞學習語言,呂芳銘則表示希望未來Pepper可以推出更廣泛的商業應用。

騎馬舞音樂從Pepper身上播放,接著他的肢體也開始跟著節奏搖擺,利用他頭上的感應器,開發人員示範動作,Pepper也精準到位,這次開發大賽就是要廣招人才,創造機器人無限可能,提供場地協助開發人員測試作品的三創基金會董事長郭守正也說,爸爸家裡就有一台Pepper,主要在幫助最小妹妹學習。三創育成基金會董事長郭守正,鴻海集團副總裁也期望未來機器人能朝向商業應用、醫療科技發展,對於華碩也要搶攻機器人市場。

鴻海態度樂觀,外界也關心夏普預計五月底正式發售的機器人手機ROBOHON,會不會在台上市,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優先處理等跟夏普穩定,看好機器人市場,不只科技業爭相投入,這次開發大賽,還包括來自新加坡的醫療科技投資公司和銀行,祭出優厚獎金,鼓勵開發人員創新,期待機器人功能大躍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