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19:10

【華視新聞廣場】"白色"復辟? 憲兵"釣魚"強搜民宅爭議內幕!?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因收藏白色恐怖相關文獻,竟在228前遭台北憲兵隊搜索,扣押文件並依贓物罪、妨害祕密罪審問;事後卻又以「有功」為由,打算塞錢封口。為何這3份文件,會讓憲兵如此大動作私下搜索呢?

針對魏姓民眾指控的「無票搜索」,憲兵指揮部強調該案符合刑事訴訟法131條中的「無票搜索」,表示是民眾自行從防潮箱中把文件取出,進入屋內也是魏姓民眾自行開門讓他們進入,絕無沒有「搜索獲得」,絕無大眾質疑的「事後簽署」一事。

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批評國民黨對憲兵闖民宅案視若無睹,沒有任何一位黨內高層、也沒有立法院黨團的幹部,針對這次憲兵侵犯人權事件,表達一點最基本的關心。而國民黨團今早舉行幹部會議,預計將討論關於憲兵涉搜民宅案的回應,並定調走向,但不免讓人覺的為時過晚。楊偉中的這一番話,是否點出國民黨改革還是慢半拍?今晚10點,華視新聞廣場敬邀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前北市議員徐佳青、台北市議員李新、文史工作者管仁健、文史工作者楊蓮福為您深入剖析,敬請鎖定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