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 19:52

端午收假潮 國5壅塞時速30

王義仲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節四天連假今天最後一天,國道路況還算不錯,截至下午四點,只有國5、北上頭城到坪林,和國三北上竹山路段、在塞車,時速大約只有30多公里,高公局預估,北返車潮上看260萬輛次,北高最長行車時間、會落在4個小時。

高公局即時路況資訊網站,一片綠油油,截至下午4點為止,國道平均時速維持在80公里以上,最塞的地方,就是國5頭城到坪林雪隧路段車多,時速大約只有三四十公里,國五狀況西部竹山系統,高公局表示,最容易壅塞路段,包括國1北上北斗到員林,頭屋到頭份,新竹到湖口。

另外還有國3北上南投區域,龍潭到三鶯,以及國5宜蘭到坪林路段,最長行車時間4H西不現在到傍晚流量最大,很多民眾怕塞在國道上,因此轉搭高鐵,台中烏日高鐵站大廳,滿滿都是候車民眾,高鐵幫忙疏解了國道車潮,高公局預估,國三北上竹山路段的塞車狀況,傍晚就會解除,國5北上頭城到坪林路段,要到晚上十點,才會恢復順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