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 19:51

殘忍肢解鯊魚鰭 最重恐撤照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海洋再傳悲歌!一艘高雄籍漁船進入花蓮漁港,遭海巡人員查獲船艙上,藏有四片被支解的鯊魚鰭,"只取魚鰭,丟棄魚身"殘忍的舉動真的很可惡!農委會早在102年就宣導"鯊魚鰭不離身"的政策,儘管船長說不知情是要自己食用,但依照漁業法,最重可以直接撤銷漁業執照。

船長不斷求饒,說自己真的不知道,"鯊魚鰭不離身"的宣導政策,但這麼做會不會太殘忍,一片片被支解的鯊魚鰭,總計2.1公斤,研判是來自同一隻鯊魚,海巡人員登船檢查,發現船艙藏有四片被支解的鯊魚鰭,而剩下的軀體,還被拋入海中,只取魚鰭,丟棄魚身,實在很可惡,說是要自己食用,但船長慌張神情全寫在臉上,早在102年農委會就倡導鯊魚鰭不離身,手冊上更將作法及處理情形,寫的一清二楚,花蓮安檢所所長賴銘琦,依照漁業法第54條第4款,最重可直接撤銷漁業執照,無論對漁業法規知不知情,身為大海之子的漁民,直接殘殺生命的舉動,實在有損道德良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