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 19:55

新北擊敗韓國 "城市轉型"奪獎

羅立芸 陳知學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擊敗韓國釜山等7個城市,勇奪今年「城市轉型卓越獎」冠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這是新北市全體市民的努力成果,也是屬於台灣人的榮耀。

冠軍城市名稱揭曉,現場掌聲如雷,新北市參加聯合國世界銀行國際金融公司,和英國金融時報主辦的"城市轉型卓越獎",擊敗韓國釜山烏克蘭利沃夫等7個城市,拿下冠軍,消息傳回國內,新北市長朱立倫,喜悅和驕傲全在臉上,新北市長朱立倫,經發局長施威全,經發局長施威全,代表前往英國倫敦受獎,不但戴著國旗胸章上台,致詞時更沒有任何避諱,多次提及"台灣",而新北市之所以能獲獎的關鍵,就在於讓超商門市作為"幸福保衛站",及時通報高風險家庭兒少,提供弱勢學生餐點,以及由社區居民提出預算計畫,投票決定優先順序的"參與式預算",這些政策構想和實踐成效,得到國際認同,也讓台灣又一次在世界發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