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3 19:45

勞保基金入不敷出 2027年破產?

吳青穎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勞保基金在11年就要用光光了嗎?勞動部長郭芳煜在立法院報告時表示,因為人口老化的關係,在2027年勞保基金就會入不敷出!勞工聽到這個消息都很擔心,而勞工陣線跟財經學者都異口同聲的說,勞保基金該要徹底的改革了!

以為勞保可以給未來生活多一點保障,一聽說可能在11年後,勞保基金就會花光光,到時候接近退休陳小姐心裡實在有點怕,就怕到時候生活沒保障,她拿出撲滿存老本,還特別存了急難金。每一塊錢都要好好存,因為勞動部推估在2027年,勞保基金就會入不敷出,主要的就是因為人口老化太快速!

在2014年,平均6.2名工作人口養1名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時間快轉到2061年,平均1.2名工作人口就要養1個65歲以上老年人口。年青人面臨養不起的未來,勞工陣線跟學者異口同聲的說,社會保險制度需要一場大改革!改革勢在必行,不能讓老年的保障,變成年輕人拼經濟的路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