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6 19:50

弱勢悲歌... 祖孫淋雨等食餘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這張照片看了讓人好心疼!在高雄一個阿公,帶著兩歲的孫子,淋著大雨等著領別人團膳剩下的食物,PO出這張照片的是團膳公司負責人,希望告訴大家,不要浪費食物,而我們也找到這位阿公,他們老夫妻一起照顧孫子,只靠賣蚵仔煎,收入不穩定,只好靠剩食溫飽。

這是一張令人心疼的照片,大雨滂沱中,老爺爺帶著小孫子在團膳公司門口等待食餘,雖然穿著雨衣,小孫子還是淋濕了嚎啕大哭,爺爺彎下腰安撫,記者追蹤到了照片中的爺孫,67歲的朱爺爺和老伴呵護兩歲大小孫子,唯一的一罐果汁飲料,爺孫倆分著喝,講到去領食餘的心酸,朱爺爺頓時紅了眼眶。

家中環境堆滿撿回來的資源回收物,兩歲小孫子身形瘦弱,當爺爺的心裡難受,雖然有在夜市擺攤賣蚵仔煎,卻入不敷出,但再怎麼三餐不繼,也不能餓了小孫子,老夫妻倆領養的兒子,生下四個小孩,但兒子狀況也不好,才把最小的給爺爺奶奶帶,靠著領食餘勉強溫飽,也讓拍下照片的團膳公司負責人蕭小姐很揪心,朱爺爺帶著兩歲孫在雨中等食餘照片,撼動許多人的心,社會局也動起來,希望能幫沒有低收入戶資格的爺孫倆想想辦法,爭取到更多補助,不要讓他們過得這麼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