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1 19:20

西南氣流影響 南部雨用倒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氣象局特別針對南部六縣市發布豪雨特報,來看到屏東霧台鄉居民拍下驚悚一瞬間,大量土石流瞬間頃洩而下,道路瞬間中斷,上百戶村民受困,包括屏東東港,羌園還有台南的中安路和高雄部分路段都淹大水,許多民眾的車泡在水裡,還有一位阿伯騎機車摔落淹水區,差點溺水,幸好警察與熱心民眾立刻將他救了起來!

霧台村民眼看大量土石流瞬間往下衝,轉頭驚慌逃命,等跑遠了再回頭看,樹木道路橋梁都被沖毀,造成上百戶村民受困,豪雨在南部發威,屏東東港風雨大的像颱風,人都被吹彎了腰,大雨下不停。

東港變成水鄉澤國,馬路成了水路,加油站像游泳池,赤山段的沿山公路水淹更深,這位阿伯騎機車摔下去差點溺水,警察和熱心民眾趕來幫忙,羌園這裡水淹半個輪胎高,還有貨車硬要通行,結果因淹水拋錨車子只能用推的。

不止屏東淹水狀況嚴重,台南中安路逢大雨必淹,水淹及膝、家當泡湯,居民抱怨連連,但也有苦中做樂,路邊跑出魚趕緊撈,氣象局已針對全台17縣市,發布豪雨或大雨特報,影響到下週一,甚至不排除有冰雹或龍捲風出現,端午連假後兩天全台濕答答,想要外出走走不妨選擇室內活動才不掃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