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7 12:40

雪隧老塞!宜議長喊收入城費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雪隧通車屆滿10年,但自通車以來宜蘭多了許多觀光客,卻也讓的環境及生活品質等方面都受到影響,尤其是塞車的問題更令宜蘭民眾頭大,宜蘭縣議長陳文昌16日建議,向非宜蘭人收取新台幣50元的「入城稅」或「環境稅」,交通部長賀陳旦也表示可以協助設置ETAG系統,以識別外來車,再加以收取費用,但對此宜蘭民眾反應很兩極。

一大片綠油油讓人看了心曠神怡,宜蘭就像台北的後花園,更是大家夏日好去處,每年的童玩節都吸引好多人,來這玩水消暑,不過想要放鬆,可得先經過這塞車考驗,很多人塞到興致全無,也讓宜蘭人好無奈,就怕人潮把宜蘭塞爆。

宜蘭縣議長陳文昌想要效仿國外,要收50元入城稅用價錢減少車流量,消息一出交通部也回應,可以協助設置ETAG系統,以識別外來車再加以收取費用,不過對此,宜蘭民眾反兩極,有人覺得不錯,但也有店家認為不妥,面對反彈聲浪,市府趕緊解釋,目前只是提出想法還得再研議,強調終極目標是讓大家可以搭大眾運輸工具來玩,減少車流量又能增加觀光收益,但接下來該怎麼做,政府還得想想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