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 12:42

澳洲打工陷阱! 10人被詐百萬

詹維耕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澳洲打工又出現詐騙案件!兩名嫌犯開設"圓夢互助會澳洲公司",謊稱澳洲打工,年齡限制由原本18到30歲,放寬到55歲,吸引中高齡求職的台灣人,為了取信被害人,還到公證人事務所簽約,結果,全是一場騙局,被害人至少十人,詐騙所得上百萬。

澳洲打工吸引不少想體驗生活又想打工賺錢的年輕人,詐騙集團看上這海外商機,歪腦筋動到這兒,嫌犯成立假公司"圓夢互助會澳洲工作公司",謊稱出國打工的年齡限制,從原本的18到30歲,放寬到55歲刊登報紙廣告,結果吸引至少十名熟女報名,繳了十幾萬的代辦費,才發現根本是一場騙局。

新北市警方逮捕兩名嫌犯,另外還有共犯在逃,詐騙集團為了取信被害人,繳交高額代辦費時,選在公證人事務所,但是這個民間單位只能證明簽約事實,不能保證合約內容,澳洲打工薪資高,詐騙手法也不少。想要出國賺一筆,多問多比較,勞動部有相關訊息,年齡限制最高只到三十歲,不要輕易相信廣告,只要你先拿錢出來的,都要特別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