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 19:27

竄改電單討房 詐騙獨居老人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詐騙又有新手法,這回鎖定獨居老人。投訴人是台南一位許阿嬤,她說最近有一對男女,拿著內務部的公文回覆書,說阿嬤住的房子是違法佔用,要收租金,嚇得老人家報警!事後里長也幫忙查,就發現有許多老人家的電費單都被竄改成女子的住址,警方研判這可能是新的詐騙手法。

員警來到許阿嬤家,阿嬤指著屋內一對男女,說他們要來搶走自己的家,宋姓女子拿著內政部回覆公文,主張這棟房子是長輩送給她,電費都是她在繳,不信可以打去台電查,但員警要她拿證據,卻啥都沒有,男子也幫腔,他們突然上門說阿嬤侵占房子,要收房租,還質疑員警是假警察,自己打電話報警,員警要他們到派出所,兩人就離開。

但一追查發現事情怪怪的,阿嬤的電費一直都是轉帳,但一年前帳單地址突然被改到新北市,戶長就是上門討屋的宋姓女子,里長一查,除了許阿嬤還有5位獨居老人,都被宋姓女子竄改電費帳單地址,原來帳單地址誰都可以亂改,原屋主有權利在六個月內提異議,這對男女鑽了空洞,拿了誰都可以申請的地籍查詢公文回覆,充當法院公文,侵門踏戶詐騙什麼都不懂的獨居老人,真的很可惡,警方全力追查,也呼籲最近要小心,別被新的騙術欺瞞,乖乖付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