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 09:05

【2006年歷史上的今天】陳水扁迴避國親罷免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歷史上今天的重要大事。1984年6月20號海山煤礦發生災變,造成70名礦工死亡;2006年的今天,總統陳水扁、透過電子媒體、向人民報告,取代向立法院罷免案提答辯;2008年6月20號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二度慰問聯合號釣漁船船長,並且道歉,總統府重申釣魚台主權,啟動漁權談判;2014年的今天,東京博物館宣傳海報,未依合約使用正式名稱、國立故宮博物院,總統馬英九指示,取消故宮文物開箱儀式。

2006年當時總統陳水扁針對國親對他提出的罷免案,沒有向立法院提答辯,而是透過電子媒體,向人民報告。記者會兩個小時,談到了敏感的GO經營權爭議,台開案風波,陳由豪事件,表白立場。完全無法接受國立故宮博物院發言人金士先,故宮發言人措詞強硬,因為國寶翠玉白菜,首度到海外、日本東京博物館展出,日方卻在海報上的故宮名稱,省略了國立兩個字!因為沒有依照合約使用正式名稱,我方強烈抗議,6月20號的開箱儀式記者會,因此取消,當時總統馬英九,指示行政院嚴正交涉,總統夫人周美青,也取消到日本出席開幕儀式,直到日方更改正式名稱,東京博物館館長道歉,翠玉白菜才順利亮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