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 20:02

矯正署解套 扁可私下餐敘會友

高華襄 陳鼎仁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想要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的餐會,引發爭論!如今矯正署幫他解套,表面上不許他參加晚會,卻又附加一個但書,同意他在不公開的場所私下和朋友會面,這代表陳水扁不能出現在飯店宴會廳舉辦的餐會上,但可以在飯店租房間,私下和友人聚會,也就是說只要沒在媒體前曝光就沒事。

阿扁到底能不能來台北參加餐會,吵了好幾天終於有答案,台中監獄發出新聞稿說陳水扁可以回去民生東路老家,但不能參加餐會。

只是新聞稿裡頭暗藏玄機,關鍵就在這句話,台中監獄同意陳水扁在不公開的場所和媒體不在場採訪前提下,私下和老友會面敘舊,這但書就代表陳水扁不能在飯店宴會廳,舉辦的餐會上出現,但如果在飯店租個房間,陳水扁待在裡頭就沒問題,只要不在鏡頭前曝光都沒事。

矯正署表面上拒絕阿扁要求,實際上卻是幫他開了條後路,陳致中說父親要參加餐會勢在必行,想要技術性閃避規定,但會不會擦槍走火,就看當天能不能做到密不透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