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3 19:53

"藥"不得! 誆治百病專騙老人

詹維耕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連老人的健康都敢騙!台北市警方破獲偽藥詐騙集團,集團成員以三人一組,在北部各大醫院出沒,搭訕高齡病患,然後推銷號稱治百病的「天山雪蓮靈芝」,一瓶要價三萬兩千元,其實裡面的成分只是低價中藥,成本不到兩百元,估計不法獲利超過上千萬。

醫院裡,不管慢性病還是急診病患,這個詐騙集團都不放過,三人一組的詐騙集團,一個搭訕關心老人,說有神丹妙藥,兩個包圍幫腔,描述神奇藥效藥到病除,接著還有專車載送,載你到號稱神醫「劉老師」的家中把脈問診,最重要的就是賣你這瓶天山雪蓮靈芝,一瓶要價三萬兩千元,有人一買買好幾瓶,而這個集團一片就騙了兩千多人。

所謂的天山靈芝就是桌上這一朵,不起眼的外表,說是靈芝其實只是一般樹木長出來的蕈類,而這一瓶,成分就是陳皮甘草果皮和劣質中藥混合,成本不到兩百,估計集團不法獲利少則六百萬以上,多則可能超過千萬,其中就是靠著集團中的神醫劉老師,把脈加問診,集團一共十一人被捕,還有共犯在逃,除了詐欺罪嫌外,劉老師問診違反了醫師法,販賣假藥也違反藥事法,全部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