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3 20:03

搶修一夜! 台鐵東幹線午前搶通

張益鈞 巫召清 張政捷 報導  / 花蓮縣

台鐵自強號列車昨天在花蓮出軌翻覆,經過一夜的搶修,終於在上午10點45分搶通,東部幹線全面恢復通車,台鐵也證實,出軌意外為人為疏失,包括總工程司徐仁財等6人將受處分。

火車順利通過,南下408次終於在上午啟程,經過一個晚上的搶修,好不容易趕在中午前完成進度,不過原本等接駁車的旅客,火氣很大,前一天,自強號307號列車,行經富源和光復陸段突然失控,造成第7、8、9車廂翻覆,雖然影響了5300多名旅客的行程,不過幸好,只有兩人輕傷,但這起車廂翻覆的原因到底是什麼,養護工作沒有確實,恐怕是原因之一。除了人為因素,另外,從現場看來,鐵軌嚴重斷裂變形,會不會和連日高溫有關。

其實目前在各車站,都有裝這樣的溫度監測器,一但溫度過高就會提醒,工作人員也已經提高警覺,面對詢問強調還有待調查,只是列車翻不停,平交道柵欄也故障,台鐵可能要來個總體檢,才能保障乘客生命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