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 15:21

今日大代誌 帶您搶先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接著來看今天有那些重點新聞。

新北市兩名女子,聽信詐騙集團打出「採草莓、葡萄月入10萬」廣告,還誤信對方,澳洲度假打工年紀上限已從30歲開放到55歲,支付10多萬元代辦費,沒想到苦等半年才知被騙,警方日前將兩名嫌犯逮捕,發現已有9名男女共被詐上百萬元。今年全台有14所大專院校向教育部申請8月起新學年調漲學雜費,教育部昨公布審議結果,只有暨南大學、台北護理健康大學2所國立大學通過調漲案,調幅均為2.5%,約7千名學生受影響,每學期要多繳最高約640元。

新政府就任快滿一個月,有平面民調顯示,蔡英文總統滿意度過半,行政院長林全施政滿意度4成5,但不滿意度也近4成。學者分析,蔡發言及對外政策清晰,獲民眾信任;林全政策不斷改變,使民眾不安。藍營立委表示,政策思考不周全不快改,讓民眾失去耐心。但綠營立委則緩頰說,小凸槌調整好就會上軌道。日前「失蹤」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召開記者會,談到被中共中央專案組帶走的過程,引發全港震撼,香港支聯會和民主黨、公民黨、工黨等泛民主派集結,將在香港銅鑼灣東角道集結,遊行到中聯辦,聲援林榮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