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7 13:14

川普爭議多 希拉蕊民調占上風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希拉蕊和川普這兩位候選人究竟是誰比較佔上風呢?各家民調數字不一,不過似乎都顯示,希拉蕊還是比較獲得選民支持。各界認為,川普太具爭議的言行,或許就是他始終無法超越希拉蕊的原因。

為了選戰奔波的川普,百忙之中來到蘇格蘭,為自家高爾夫球場主持開幕儀式。不管是執政還是在野,沒有任何一位英國檯面上的,政治人物願意和川普碰面,這當然和川普激進的言行,太具爭議有關。川普令人不安的政見,似乎也是他在國內,始終無法超越希拉蕊的原因,根據華爾街日報的民調,希拉蕊目前的支持度是46%,贏過川普的41%,而美國廣播公司的新聞民調,兩人差距更大,希拉蕊有51%的支持率,而川普只有39%。光聽這兩人對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這件事的反應,就不難看出,為什麼川普讓許多選民心懷疑慮。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希拉蕊在強調保護美國民眾的財產之外,不忘向歐洲盟友再次強調邦誼。但是川普卻說,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川普不斷強調英國脫歐實在太棒了,可是實際上究竟棒在哪裡呢?而且他不該忘記,反對脫歐的選民其實也超過48%。在這樣一個時刻,身為總統參選人卻無法說出確實的應對政策,也難怪許多美國選民,始終難以信賴川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