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2 19:56

立委選情緊繃 藍老將陷苦戰!

何宛庭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選戰最後倒數,第二大戰場的立委選情也備受關注。這次國民黨受到軍宅風波衝擊,立委選情也被波及,包括板橋、中和、南港、基隆等選情都是五五波拉鋸。許多藍營老將陷入苦戰,如何在最後關頭對手拉開差距、將是一大難題。

扮成大力水手玩國旗三連拍,參選基隆立委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不計形象衝選票,因為今年藍營選情確實緊繃,郝感覺到國民黨支持者憂患意識危機感已經產生更重要的是不希望民進黨整碗捧去,兩屆台北市長,頂著國民黨副主席光環,郝龍斌有輸不起的壓力,後有軍宅案衝擊,連帶郝龍斌市長任內的美河市案,被對手拿來做文章,腹背受敵,江惠貞競總成立,擔任過兩屆國大代表和板橋市長的江惠貞,深耕板橋20多年,但面對民進黨的羅致政,上屆只以2400票險勝,今年雙方二度交手情勢還更辛苦,江我們預估只有差56百票而已所以其實滿緊張的這次選舉心臟不好選舉不用選了,不管是大老前政務官還是資深資優立委,2016這一仗國民黨立委面臨苦戰。

新北第12選區,連任7屆的老戰將李慶華,面對初次投入選舉的學運戰神黃國昌,都不敢說有把握,其他包括淡水中和新莊等選區,也都出現五五波拉鋸戰,台北市部份,第五選區的資優立委林郁方,民調支持度始終被時代力量的林昶佐緊追在後,其他包括內湖、北投和中正萬華區,甚至從桃園新竹到台中彰化,都紛紛喊出告急,名嘴講國民黨全面告急打得辛苦,執政團隊成績不盡理想,大環境氣氛不佳,都成為藍營老將,難以負荷的沈重包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