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7 12:51

華航罷工損失10億 全民買單?!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空服員上周五無預警罷工,華航新董座何煖軒估計,各類損失至少10億元。由於航發會持股華航34.13%,估至少3.4億元部分損失恐由全民埋單,消息ㄧ出立委在質詢勞動部長時,質疑沒有掌握狀況。

委員會官員都還沒上台報告,民進黨立委就臨時提案變更議程,這個突然舉動惹得委員會主席王育敏不滿,和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開槓。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和李彥秀紛紛上台抗議,委員會暫停一個鐘頭,協商後才開始,而立委針對華航罷工事件,直指勞動部協調不力,同樣在交通委員會,立委更嘲諷華航前任董座不顧員工罷工,參加同事舉辦的送行趴實在太離譜,更點名現在交通有五霸,就是因為長期被交通幫霸凌,而幫主就是前交通部長毛治國。

另外勞工關心的落實周休二日,七天國定假日,勞動部長則回應,如果臨時會來得及完成周休二日修法,七天假就會刪除,也引發立委砲轟,華航罷工事件才結束,七天國定假日勞動部還搞不定,牽動勞工周休二日怎麼休,勞動部表示還會和勞資雙方協商,尋求不滿意但可接受的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